澈夜

一个除了负能量就是负能量的人……嗯……。

听说这个叫做标题()

忘爱症候群。只是个脑洞而已,文笔不好乱写一通,OOC请注意,有不对请指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心里仿佛盘踞了一头怪物。

 

一松像往常那般窝在巷口的角落里,与街头人群嘈杂声显得格格不入。这个时候的心跳还十分平静,手从紫色卫衣口袋滑出轻落在流浪猫的幼小的脑袋上,毛绒绒的触感让一松稍微感觉到了一丝愉快。

猫咪也被对方熟练动作爱抚不由得“咪呜—”从两瓣嘴中发出惹人怜爱的叫声,同时睁开脆蓝宝石般的眼睛。

目光触及到那个颜色眼睛瞬间一松的手中动作也中道而止,他深切地感受到了胸口异动。那个怪物又再次按压着自己心脏,明明很痛苦难以喘息却无法释怀,究竟是什么原因估计他自己也弄不清楚。

啊啊、就像是少了块碎片的拼图,这残缺的部分让自己也变得不完整起来了。

是不是……忘掉了什么呢?就算无论怎样敲击脑袋,将本就乱糟糟的头发揉的毫无形象,大脑仍旧回忆不起来那份重要的东西。

烦死了。

本来也无关紧要吧,又开始进入了自暴自弃的负面情绪中,想着反正就算丢失掉,肯定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在这样的思维引导下一松略躁恼地重新戴上口罩,正准备起身缩在纸盒里的流浪猫咪再度用娇弱叫声将他吸引。

“咪呜……?”

一松低下眸光显然对这种场面手足无措,也生怕自己快要失控的情绪波及对方,于是将猫草拾在手心轻悄地插在纸盒缝隙里,随即转身。

 

差不多也到了该回家的时间了,沐浴着昏黄夕阳的人这么想着穿梭鸣响各种声音的街道。

 

**

因为圣诞节临近,空松特地购置了缀满圣诞树的shinning夹克,虽然对于这种品味大家也只是吐槽几句然后捧腹大笑,徒留他一个人沉浸在名为帅气的氛围之中。

这种再日常不过的局面被突然拉开的门框撞击声打破,所有人注意力在短暂几秒内转向了一松,随后注目到人那阴郁模样便下意识移开目光。

“啊!一松哥哥,欢迎回来——”

十四松元气满满的声音说道冲人摇摆臂膀,却发现对方并未朝这边看向,反倒是用一种难以解释的诡谲眼神朝着……空松那边。

——?十四松自然无法理解,不过紧接着对方便从那里将目光收回自顾地缩进角落,嘛,倒也符合一松的习惯。

 

当然没人知道,此时的一松心里不断涌出的繁杂情愫,讨厌?不、是抗拒,莫名地抗拒着有关那个人的一切。包括从猫咪瞳孔里见到了与他服装相同的色彩;包括刚走进房间对方被吸引而向这边投来的温柔目光,包括……就算保持着现在这般样子也依旧关怀的模样走来。

 

不要,到底是怪物作祟还是自己原本意识,一松强硬地扭脸身体转向背对对方,而见着这么做的空松本已经做好了搭话后被恶劣态度排斥的准备,也不知为何停滞住了半空中伸向的手。

这一切的一切在众人眼中,也不过比较平常的事罢了。

 

觉察到不对的人——只有一松自己。

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明明是自己拒绝掉对方的全部,但是胸口总觉得……很痛苦。那是不同于怪物的痛苦,是更为懵懂的一种感情,就连被十四松抓起来打针时也从未感受到的痛苦。

可是只要逐渐接近答案,大脑就会剧烈疼痛如同万蚁侵食,再接着关于那块演变成了虚无空白。

连着几天,皆是如此。

 

**

 

圣诞日比想象中来的更快,大概几分钟后就会敲响新年礼钟,不过几个呼吸便会逝去的短暂时间。

一松如同被猫同化般,整个身体蜷缩在被窝感受温暖逐渐蔓延全身。

心中的怪物依旧盘踞那里,如影随形,仿佛异物堵塞令他觉得饭食都难以下咽。

啊—,如果真的有圣诞老人的话,拜托那个讨厌的东西消失掉吧?

一松半阖着沉重的眼睑,意识漂浮浅层睡眠中如此许愿,虽说是抱着自嘲意味并没有多大期许的愿望。

真是可笑啊,竟然会期待这种东西吗?丢弃了思虑再度紧闭双眼。

 

往往这种奇迹是你越不相信越容易发生的。

当圣诞节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玻璃窗折射在一松惺忪睡颜上时,有什么东西——无声无息地改变了。他从柔软床铺上坐起,眼角舒展无尽颓意。
“哈啊啊——~”双手伸直嘴咧开深呼吸浓浓弥漫整个房间的Neet废气,眼眶渗出些许生理盐水手指并拢拍打着O型的嘴部,舒适伸了个懒腰。

接着,一松神经突然紧绷了半秒,那双似乎终年无法睁开的松散眼睛猛地扩散开来。

心里那份异物感,竟然在一夜之间消失地无影无踪了。

但是……

但是……

还好没有谁注意到,此时此刻的他全然没有平日里黑暗气息笼罩似的那般,怔然的瞳眸中刻划出无数的难以置信神色,如果触碰身体可能还会感觉到轻微颤抖,比如被雨水淋湿瑟瑟发抖的猫咪。

 

有什么,本不存在于大脑的记忆,如同毒蛇钻进那块空白。

不对!不是这样……怎么会?哈?那个家伙——

精神紊乱得快要窒息,眼眶憋成樱红色表情也扭曲得无法直视。

不对——。就算再怎么否认,那份记忆现在清清楚楚的躺在脑内,就像是被钉死在墙壁上的木板,想要掰开也是无能为力。

 

“ ——————。”

**

 

自早晨开始,空松终于发现了不对劲,就算放在平时,自己那位整天浑噩散发惧人气场的弟弟也不会如此,偶尔也会有视线相接。

但是现在一松就伫立在空松面前,习惯性地别上白棉口罩,半阖的黯淡双眸懒散地注视这边——却没有在看他,并非那种故意将视线移开,而是透过人身直接凝视墙壁。

 

一……松?空松努动嘴唇正准备张口喊出对方名字,可只有干巴巴的单音蹦出嘴,对方已经朝这边迈开步伐,随后与他失之交臂。

 

 

**

 

一松独身一人走出房间,将脸埋得很深用没经梳理的缭乱发丝遮掩表情。

是啊,谁被莫名加上奇怪物品在身体里都会很不爽的吧。

商店街正循环播放圣诞节专属的“Jungle bell”歌曲,明明是欢快的歌曲,听起来更像是哀悼。

——哀悼一个已经死掉的人。

松野空松。

 

这段陌生的记忆,关乎死亡。那便是名为“松野空松”的这个人,其实早在很久以前就死掉了。

 

但自从有了这段记忆之后,之前被怪物所盘据的心脏涌出了悲鸣。

怪物消失了,有什么东西“重新”出现了。

那是原本真真实实存在自己内心的东西。

 

 

其实他所不知道的事,松野空松并没有死亡,只不过——

因为一时许下的愿望,让他从他的世界里,永远的“死掉”了。

 

 

   ***

 

 

冬天寒冷空气与街上情侣们相偎相依形成鲜明对比,一松就这样漫步其中,却又隔离之外,成为这片欢乐海洋的灰暗点。

 

呼—。他长长吁出口气吐出肺部废气从口罩边缘喷出,雾气氤氲泛白在五色缤纷的霓虹灯照耀下瞬间消逝而去。一松抬起脑袋,眼眶四周还有星点可见的红,倦怠眼神耷拉着眼皮安静眺望矗立在闹市区被装扮得十分富丽堂皇的圣诞树。上面有许多湛蓝色铃铛正迎风敲碰出清脆声响传入耳畔。

 

已经够了啊——

 

一松双唇微微咧开不多间距颤动着迟迟不肯发声,遂淡然合上眼眸,所有的喧闹声、景色、光线在那个瞬间存在似乎都变得弱感,静谧得只能听见自己心脏在胸腔内鼓动,快速并富有节奏地,将要漫载而出的心情倾诉。

 

那是他原本就拥有的感情,现在终于——

回到了这里呢。

 

 

“喜欢。”

 

隔着单薄的棉布口罩,那个话语终于倾吐而出,轻描淡写地嗓音回荡在布料之间然而无法传达。

也许永远也传达不到了吧。

 

 

“我也是。”

站在对方面前,如此回应,声音逐渐消散在圣诞歌声里。

空松看着那位无法看见自己的人,说着对方无法听见的话语。

 

 

Merry Christmas.

评论(5)

热度(40)